Charlt

吐槽,非非的人生感悟


最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,很不开心的事。
不过最不开心的应该就要属饭卡弄丢了。
早知道,在一个寄宿制学校,我们常常都开玩笑说,饭卡就是我爸爸。虽说是玩笑,也的确可以体现出饭卡于我们的重要性。所以说,翻遍全身上下的荷包都没有找到我想找到的东西时,那种焦灼是不由自主的。更不要提装饭卡的卡套是我最喜欢的卡套,上面还拴着本命鹤丸的御守,御守里面的纸条上指名道姓地写了我男神的名字。这是我第一张饭卡,意义可想而知。不管我以后补多少张饭卡,也只有这张饭卡上有我的名字,我的照片。
高一上我也弄丢过一次饭卡。但是学姐真的很好,捡到了它并且送回了我所在寝室楼层的阿姨手上,而阿姨再转交给我。她没有留下姓名,想要道谢的想法不了了之。饭卡的遗失也没能在我的心里留下什么很深的烙印。也许是想的太美好了,曾经我觉得人人都会这样。
我不否认我的确是一个太大意的人,但是就是因为这个“大意”,我真真正正的认识到了现在很多人也只不过是披着衣冠的动物而已。
不知从我们几岁的时候就知道【拾金不昧】这个词语,可是如今我们十几岁了,道理随随便便张口就来,其实也不过是空话。人们的价值观渐渐从【拾金后要不昧】变成了【趁着他还没去补卡,先去多刷点钱】。一代代传承的优良美德变成了过时的价值观。这些人是怎么了?
我期待着,去团委办公室几趟,没有没有没有。【最近没有遗失的饭卡】,老师这么说。
心里真的很失望。
语无伦次也词不达意。
已经去补卡了,我也不知道会被刷掉多少钱。
只是真的,用别人的钱就那么心安理得吗?哪怕知道,这个人没有饭卡之后会很难过。
也许我就是那么个古板的人,在我眼里,不对的永远是不对的,从来不是价值观的缘故。想想也就是人心变了吧,冷漠自私。
也可以说我小题大做。
无力。

评论(10)